蒔守 / SIMA

【帶卡】伊卡洛斯 - 03

  

─ 預警:OOC & 無邏輯 。

─ 01 02 03 04

  

 目錄(二)

    

=================================

  

11.


  卡卡西巡視一圈完成時,無線電裡傳來兩短一長的聲響。


  他繞回約定地點,帶土也恰好穿透牆壁,朝他晃了晃手中的卷軸,「可以回去了。」


  距離他們離開木葉已近三個月。起先火之國大名親自向木葉發布任務,說這個村莊有重要情報。火之國的寶物幾年前遭不明人士盜竊,戒備森嚴的王城出了大事實在掉面子,因此前任大名死守著這個秘密。半年前新君上任,希望木葉能替火之國取回這項寶物。


  三個月前他們接獲情報,說寶物被藏在雷之國某處。水門將這項任務交給他和帶土,給足了大名面子。但儘管能確認寶物就在雷之國,卻不知準確位置。他們花了近兩個半月蒐集分析情報,費了番功夫找到目標就藏在雷之國某位貴族家中。隨後又花了一段時間觀察目標,規劃潛入路線,最終決定在今天出手。

  

  帶土搭著他的肩,兩人一起進入時空間離開雷之國一段距離後才轉為步行。遠處雷之國警報大肆作響,卻也已波及不到他們。回到木葉將任務目標交給水門時,卡卡西才總算鬆了口氣。


  「歡迎回來。」


  琳正巧也在火影樓,下班前她來繳交定期報告,便邀請他和帶土一起吃晚餐。一段時間沒見了都想知道彼此過得如何,也想聽聽近期木葉的趣聞,儘管身體有些疲憊,他們依然沒有拒絕琳。


  他們選在常去的食堂小聚。卡卡西率先入座,帶土緊接著在他左手邊靠走道的位置坐下,琳單獨坐在對邊,她拿過菜單很快地劃了幾樣,又轉手遞給他們。帶土接過單子瞧了瞧,又加點了鹽燒秋刀魚,隨後轉傳給他。卡卡西擺手拒絕,帶土便直接交給了櫃檯。


  菜上得很快,幾筷子飯菜下肚暫時墊了胃後,琳率先開口。


  「阿斯瑪成功了。」


  「真假?可以啊,那小子。總算不枉費我們每個月集會給他出主意了。」帶土直接無視同期出給的主意當中有一半是惡整阿斯瑪用的,邊給每個人添茶,邊感慨,「紅這麼一個大美人……倒是便宜那小子了。」


  「可把阿斯瑪樂壞了。」想起阿斯瑪不久前向同期大聲宣告的模樣,琳一哂,「紅說阿斯瑪都哭出來了呢。」


  「真可惜我們沒看見。」


  「還有,前陣子老師非常煩惱。」說起這件事,琳就止不住笑意,「鳴人的考試成績把老師和師母都嚇壞了,師母直說不曉得這孩子到底是像到誰呢。」


  他和琳同時看向帶土,被點名的帶土一噎,旋即自信道,「吊車尾也沒什麼嘛,總有一天鳴人會逆襲的。」


  曾經的吊車尾,如今的頂尖戰力,宇智波帶土這番話實在是讓人無法反駁。


  「我們也不年輕了。」她夾了片蓮藕塞進嘴裡,細細咀嚼才吞嚥下肚,打趣道,「在這方面我們可都被紅跟阿斯瑪遠遠甩在後頭。」


  琳將目光投向正抽出魚骨的卡卡西,他將處理好的魚推到中心,讓琳分去半條才動筷。


  他嚥下嘴裡的魚肉,笑吟吟道,「倒是琳,妳呢?」


  「我?」皮球突然拋回自己身上,琳一愣,隨即坦然說:「我有對象了。」

  

  「啊?」

  

  

12.


  卡卡西突然後悔來吃這頓飯了。


  被琳這一番爆炸性的脫單宣言砸個正著,卡卡西懵了。他很確定三個月前他們離開木葉時,這件事還半點苗頭都沒有,琳也不會在這種事情上隱瞞他們。


  「什麼時候的事?」


  「一個月前。」琳說,「你們出任務沒多久後他開始追我,一個月前向我告白,我答應了。」


  「恭喜。」卡卡西竭力彎起笑容,「是個什麼樣的人?」


  「他呀,就是個普通的特別上忍。」


  提起新上任的男友,琳有些羞赧。那是卡卡西再熟悉不過的姿態。少女時期的野原琳看著他時,就是這副模樣。


  「他是情報班的特別上忍。」琳說,「兩個多月前因故受創,住院療養時是由我負責照顧,我們因此熟識。起初他還以為我的男朋友是你或是帶土呢。我解釋說沒這回事後,他就直接瞭當地問能不能追求我。」


  餘光偷瞄帶土,帶土正端起茶杯啜飲,態度稀鬆平常,周身氣息穩定。也正因為帶土過於平靜,卡卡西反倒坐立難安。他甚至開始憂慮,要是帶土一言不合要整死琳的男友,他是該阻止帶土把那個人整過頭,還是幫著出手?


  是給琳面子,還是替帶土出氣,這是一道艱困的命題。


  注意到卡卡西的視線,帶土眉一挑,道:「找機會一起吃個飯吧。我們得看看是什麼人得到我們琳的心啊。」


  意料外的回答讓卡卡西一口茶嗆在嗓子裡,咳得像是要把肺給咳出來似的,嚇著了兩人。帶土趕忙放下茶杯給人拍背順氣,一陣兵荒馬亂之後,他們又坐回原位。


  「卡卡西沒事吧?」


  「我沒事。」


  「又沒人跟你搶,喝這麼急做什麼。」帶土罵道,隨後又轉向琳,「對了,要是他惹妳不開心,儘管告訴我們。」


  琳噗哧一笑,「你們會幫我出頭嗎?」


  「那還用說。是吧,卡卡西?」


  大腿感受到輕微撞擊,帶土衝他眨眨眼,他才趕忙附和。


  「啊?嗯、沒錯。」

  

  

13.


  「抱歉,我先走了。」


  琳的後輩找到他們,說是某位病人情況有變。人命關天,琳約好明天的午茶便匆匆離開。


  琳離開後,他本來也打算回去了。豈料帶土突然換到對邊坐下,對他說:笨卡卡,陪我喝幾杯吧。


  如同被拋棄的家犬一般可憐兮兮的表情,略略濕潤的雙眸一看向他,他就魔怔地又坐回位置上了。帶土沒給他勸說的機會,立刻招呼服務生送上下酒菜和兩壺酒。


  看著那兩壺酒,卡卡西頭又痛了。這家店外表看起來不過是個普通的食堂,可老闆私釀的招牌美酒味醇豪烈,後勁無窮,享譽火之國,是許多人到木葉觀光的必訪聖地。


  「別擔心,我請客。」帶土調侃道,「所以喝慢點,不用急。」


  「我才不擔心這種事。」他的酒量不差,但這兩瓶下去,他也得擔心他們還能不能站著走出這扇門。可一想到琳方才的重量級消息,卡卡西又狠不下心拒絕,「罷了。」


  酒杯一碰,各自一杯下肚,卡卡西才小心地問:「你還好嗎?」


  「我?我能有什麼事?」


  「剛才琳說她──」


  「喔,你說那件事。」帶土又給他倒了一杯,「沒什麼不好啊。」


  卡卡西不只一次懷疑帶土是不是在神無毗橋被石頭磕壞腦子了。


  神無毗橋一戰不僅是木葉結束第三次忍界大戰的關鍵戰役,於水門班而言更是意義非凡。波風水門憑藉該次任務前線支援的優秀表現,讓所有反對他成為第四代火影的人閉上嘴。旗木卡卡西收斂渾身的刺,本就實力強勁,現不再執著於規則的他理所當然得到眾人的肯定,在水門的邀請下成了暗部。野原琳正式加入醫療班,天賦出眾的她備受高層重用,儼然成了下一代醫療班接班人選之一。


  然而,最叫眾人震驚的是宇智波帶土。那個一開眼便是雙勾玉的男孩回村後受到宇智波一族的重視,並和旗木卡卡西同時進入暗部,要不了多久就在某次任務中順利進化成三勾玉。在那之後帶土的實力是爆炸般的增長,而今還有一雙萬花筒寫輪眼,當真是一舉洗刷吊車尾名聲,成為木葉年輕一代的領頭羊。


  歷經生死後的脫胎換骨。對於眾人的錯愕,卡卡西不以為然。何況帶土開啟寫輪眼彌補不擅學習的短缺後,在訓練上也從未混水摸魚,會有如今的實力可想而知。

  

  真正讓他感到困惑的是帶土對琳的態度。並非指有所怠慢,帶土對琳的事情依舊相當上心。宇智波的血統在這點上體現的淋漓盡致,雖說帶土的目標是成為火影,所有人都清楚帶土心目中最高位的是水門班。


  他以為帶土的「異常」會隨著時間消散,眨眼間十年過去了,卻反倒變本加厲。


  帶土又給他斟了一杯,自己也舉起杯子。幾杯黃湯下肚,幾次試探都被帶土不著痕跡地撥回後,卡卡西說話也不客氣了。


  「我總讓你積極一點。」卡卡西說,「琳是女孩子,她會害羞是正常的。結果呢?你每回都跟我說『不急、不急』,現在可好了吧?」


  幾近怨怪的語氣沒讓帶土露出半分不悅,晃了晃酒瓶,又換了新的一壺。卡卡西劈手奪過酒瓶,罵道:「我可幹不出幫你搶親這種事。」


  「真的?」這回帶土總算變了表情,他眉一挑,夾了一筷子小菜放進嘴裡,「我還以為只要我開口,你就會赴湯蹈火呢。」


  卡卡西霎時噤了聲。彼此都知道帶土這話不是空穴來風。自打神無毗橋歸來後,卡卡西對上琳和帶土基本沒了底線,尤其是後者。說的更直白一點,帶土就是說要卡卡西的命,興許卡卡西都會毫不猶豫地交出去。


  他怒視帶土,帶土朝他聳聳肩。第一回合落敗的卡卡西憤而給帶土倒了杯酒,帶土也豪爽地一飲而盡。

  

  

14.


  「你到底想怎樣?」


  卡卡西很困惑。若說誰在阿斯瑪追求紅的道路上給予最多幫助,那個人肯定是帶土。由此看來,宇智波帶土此人並不是不懂行。


  再說說身家條件。過去的宇智波帶土有多乏人問津,現在的宇智波帶土就有多受歡迎。宇智波的相貌和天賦在忍界本就遠近馳名,年歲增長後嬰兒肥消去,更凸顯那雙有神的眸子。一反宇智波削瘦的體態,帶土不僅肌肉緊實,肩寬窄腰,身高更竄過了一米八。加之他是豪門出身的宇智波,年紀輕輕已是木葉的高等戰力,現任火影波風水門的得力下屬,是競爭第五代火影的有力人選,基本可以蓋棺前途不可限量了。


  這樣的男人要是肯放下身段,認認真真追求一名女性,還是一名本就對他有一定好感度的女性,成功機會應當比其他人來得高才是。


  卡卡西扳著手指,一一指出帶土的優勢。每指出一樣,帶土的嘴角就更上揚一分,得意之情坦然寫在臉上。


  算到最後,卡卡西更不解了,「你在耍我嗎?」


  「我哪能啊。」帶土擺擺手,又向櫃台要了瓶酒,「我可是再認真不過了。」


  「你所謂的認真就是消極怠工?」


  「所有人都知道我正在努力追求,就只有你說我在開玩笑。」帶土揉按著太陽穴,神情微妙,話語中飽含委屈,「某些時候我可真服了你。」


  「你還委屈上了?」他勞心勞力替帶土出主意追求心上人,結果帶土最後居然將心上人拱手讓人,他才是應該委屈的那一個吧?「你居然還委屈上了?」


  「……看來琳說得沒錯。」帶土小聲碎唸,被此刻感官異常靈敏的卡卡西盡收耳中,「我就該直接一點。」


  卡卡西點頭,贊同道,「就是。婆婆媽媽像什麼男人。」


  「是你說的,嚇著了我可不管。」


  卡卡西正想開口,雙手猛地被帶土握住。視線順著手臂向上,那雙略微濕潤的眸子正看著他,帶土放緩了眉眼。


  「我喜歡你。」


  帶土說。

    

    

15.


  卡卡西鎮定地抽回手,並向帶土招了招。


  帶土指著自己,卡卡西點頭,他也就真傾身湊了過去。


  這傢伙到底想做什麼?不按牌理出牌的卡卡西讓帶土一顆心像在坐過山車,懸在空中七上八下的。不是破口大罵,不是轉身走人,更不是直接往臉上來一拳──人與人之間就不能少一點套路,多一點真誠嗎?


  隨後額上傳來的溫度讓帶土一愣,卡卡西收回手,困惑道,「沒發燒啊?」


  「……我沒病!」


  「難不成是喝醉?」卡卡西搖晃著酒瓶,兩瓶見底一瓶剩下一半,這酒度數是高,但一人一半也不至於醉到胡言亂語,「我記得你酒量沒這麼糟糕啊──是不是剛做完任務太累了?」


  「你聽我說。」帶土咬牙切齒,他真想掀了這張桌子。他深呼吸幾次,柔聲道,「我沒病、沒醉,也不累。」


  「該不是去拿東西時磕到頭了吧?」他上下打量帶土,責怪道:「我總叫你要小心一點,本來就不聰明了,還老碰來碰去的,要是更笨了你還怎麼當火影?」


  「這不是有你在嗎……不對,你別鬧,我是認真的!」


  「我也是認真的,帶土。」卡卡西眼中滿是憐愛,「因公受創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琳不就是這麼被拐了的嗎?真的,你別諱疾忌醫。」


  「去你──咳!我沒病,我沒醉,身體好的不能再好了!」帶土自暴自棄道,「我真的是認真的,你相信我!」


  「行、行,我信你,你是認真的。」


  卡卡西撐著桌子站了起來,一個踉蹌又跌坐回位置上。帶土趕緊一個瞬身攙住卡卡西,將人牢牢攬在懷裡。


  「我是真的喜歡你。」


  帶土整張臉都紅了,連耳尖都染上羞赧的顏色。半晌也沒得到回應,他低頭一看,霎時哭笑不得。


  「喂、哪有人在這種時候睡著的。」


  講真,他只是臉皮薄,想喝點酒壯膽。可卡卡西一心撲在這件事上,他倒多少就喝多少的樣子實在太難得了,不知不覺間就……


  帶土真希望自己寫輪眼的能力是時光回溯。他現在特別想回到一個小時前,把提議喝酒還不停灌卡卡西的那個自己痛扁一頓。


  他走去櫃台結帳才又走回來把人架起,瞧見老闆臉上的幸災樂禍,他真是掐死卡卡西的心都有了。


  這個世界是虛假的。


  他一口乾了剩下的半瓶酒,冷漠地想。

  

  

  

  



评论(1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蒔守 / SI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