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守 / SIMA

妄想 - 番外一

─ 原著向,平行世界的木葉發展。

─ OOC預警,無邏輯傻白甜。

   

─ 目錄(二)

 

=================================

   

番外一、情敵

  

(1)

  宇智波帶土成功追到木葉女神旗木卡卡西的隔天,這事已經被傳遍整個木葉。當日,他體驗了一把大逃殺,被迫在村內瀏覽風光美景。

  也不曉得消息是怎麼流出去、又是誰傳出去的。帶土結束一天的復健,正想去找卡卡西的時候就被人堵在復健室門口,一聽聞來意,他顧不上美不美觀,嚇得趕緊跳窗逃離。

  追他的人有白團子後援會、暗部之花守護小分隊、同期的小夥伴還有各類曾受卡卡西援助的人物,以及把「善良可愛」的卡卡西當作兒子寵的叔叔伯伯嬸嬸阿姨。

  如果只是打一架還好,早在帶土決定對卡卡西出手以前就已經設想到會有這種情況,但看著這群人表情猙獰,顯然絕不是打一架這麼簡單就能解決。

  何況他們完全沒管他不久前還是個躺在床上站不起來的病患,全都紅了眼打著只是和他探討一下人生的藉口死命追著他。

  對此帶土只是呵呵。

  放下刀、起爆符跟苦無,還有結印的手,我們還能好好聊聊。

  

(2)

  如果是以前身體還正常的時候,追著跑上幾天他也面不改色,奈何他現在還是個復健期中的病患,耐力欠佳。

  瞧瞧後頭那群紅了眼的追兵,帶土相信他要是敢停下來喘口氣,那肯定是要出人命的。

  他得想點辦法才行。

  正想著隨便找個認識的人支援的時候,轉個彎恰巧碰上正在路邊親暱吃丸子的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泉奈。

  「哥哥,那不是帶土嗎?」

  「別管他。」

  哪怕是休閒狀態依然保持高度感知,斑老早就察覺到進入範圍的帶土。聽聞寶貝弟弟的發言,他這才施捨地看了一眼,隨後又拿起一串丸子餵給弟弟吃。

  「他們在做什麼?」

  「只是把卡卡西被追走的不滿發洩到帶土身上罷了。」

  「原來如此。」

  賣萌乖巧又聰慧過人的弟弟總讓斑心情愉快,儘管外人每次瞧見這副模樣都露出「你是誰這不是我認識的宇智波」然後驚慌失措地逃跑,對於泉奈在外流傳的名聲也略有所聞,但斑才不管呢。

  弟弟就是這麼可愛,不服來戰。

  沒有千手扉間的叨擾,此刻斑正悠哉地享受和弟弟的親暱時光,趁泉奈低頭吃丸子的剎那飛了幾個眼刀給不識相的某人。

  滾遠點。

  接獲斑不善的視線,帶土嫌棄地朝斑吐舌頭,當然拉不下面子找斑幫忙。

  噹!

  後頭飛射過來兩隻苦無,帶土回身扔出苦無打下其中一隻,往左跳開緊急迴避另一隻。

  死沒良心的臭老頭!

  

(3)

  「帶土呢?」

  卡卡西問著來探病的琳,琳正哼著歌調整花朵的位置,那束花是早上紅、阿斯瑪和凱來探病時稍帶的,琳覺著病房色系單調,將花擺上看著心情也好。

  琳聽見他的問題時一僵,隨即回眸一笑,「我也不知道呢,可能和斑大人在日常訓練吧。」

  騙人。

  卡卡西是誰,他可是能駕馭各種角色的未來影帝,當然不會錯過琳剎那間的不自然。但作為一個男士必須給女性留面子,他沒戳破琳的謊言,嗯了一聲,面色如常。

  手指輕點床鋪,他料想帶土大概是臨時碰上了事情,否則不會都到復健時間過這麼久了還沒來找他。不過帶土的事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不然琳絕不可能瞞著他。

  再思索到近幾天發生什麼和帶土有關的事,卡卡西就只能想到昨天他答應帶土的告白了。

  所以,是因為他被人找麻煩了嗎?

  卡卡西自然清楚後援會和守護小分隊的存在,他覺得人各有其生存之道,也沒加以制止,想來是他們聽說了消息決定和帶土「談談」吧。

  得到卡卡西的回應,琳鬆了口氣,繼續整著花束,思緒飄盪回午時。

  琳身體尚未完全恢復,又不想待在醫院休養生息,綱手思索之下准了,但只能中午過後再來。剛打開家門,正打算去木葉醫院執班時,一大波人就站在門口,氣憤寫在臉上,仔細一瞧還都是熟面孔。

  「你們,有什麼事嗎?」琳壓下驚恐,鎮定地問。

  卡卡西被帶土拐了是真的嗎?

  撇去名字後頭各種稱呼和各類用詞,大致上就是一群人都這麼朝她吼道。

  什麼?

  他們不說,琳還真不知道這件事,就連她也嚇了一跳。

  沒想到帶土下手這麼快,不是說卡卡西昨天剛醒嗎?她還正想去探望呢。

  想起兩人互見就是嘲諷的過往,她真以為他們倆要開竅還得拖很久的。

  琳莫名有種被耍了的感覺,當初還說不可能的,現在呢?

  「我也不清楚這事。」

  她是真不曉得,可這一大波人沒人信她。見她不合作,只能讓她幫忙擋好卡卡西,他們得和帶土聊聊才行。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帶土遲早得面對這個劫難,深思熟慮過後,琳覺得帶土還是乾脆點要好。

  於是她答應了幫忙拖住卡卡西的任務。

  她絕對不是在報復帶土拐了卡卡西卻沒跟她說,絕對不是。

  「琳。」

  「嗯?」連忙將精神從回憶中拉回現在,琳應聲道,「怎麼啦?」

  「帶土被逼著往哪兒去了?」

  和剛才的問法不同,琳想卡卡西約莫是猜到了前因後果,不由自主地嘆息。

  讓她拖住卡卡西,怎麼可能嘛。

  「跳窗逃了。」琳有些心虛,不敢看向卡卡西,「你知道他們不會真下重手的。」

  「我知道。」

  找了個去小賣部買點東西吃的藉口,琳暫時逃離卡卡西所在的空間,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

  然而等她回來以後,病床上已空無一人,原先放在櫃子上頭的面罩也消失無蹤。

    

(4)

  逃離宇智波兄弟身旁後,他在轉角處又碰見了正要去找他們的千手兄弟。

  「在玩追逐戰嗎?看著挺有趣的啊。」

  狂奔中的帶土被柱間輕易攔下,見後者還笑吟吟發問,他差點沒噎死在當場。

  要出人命啦,快放開他!

  眼見追兵迫近,帶土更慌了。

  扉間看了後頭追著帶土跑的人,想起昨晚大哥欣慰地和他表示卡卡西出手、帶土終於要脫單的第一手消息,又認出當中都是對卡卡西懷有特殊情誼的人,心下了然。

  「大哥,帶土忙呢,你別鬧。」

  聽見扉間制止柱間的聲音,並以眼神示意他快走,帶土頓時覺得他以前真是錯怪千手扉間了。

  他真是個好人啊!

  扉間回憶起當時斑和宇智波的其他人知道泉奈和他之間那點不清不楚的關係後被追著打的往昔,如今帶土也遭遇同樣的事情不由得生出心心相惜之情。

  「快走。」

  看在同為天涯淪落人的份上,千手扉間決定幫帶土一把,結起印召喚大片濃霧,讓追兵暫時緩下腳步。

  帶土感激地朝扉間飛去幾個眼神,後者已拉著自家大哥走進濃霧中,往預定地繼續前進了。

  

(5)

  「小叔叔,你在這種地方做什麼?」

  「哇!」

  千手扉間的忍術替他爭取了好一段時間,帶土跳到屋頂上,伏低身子,調節著呼吸。

  驟然有人出聲,若不是認出聲音的主人,帶土差點就把苦無扔出去了。

  「是止水啊。」帶土看著許久未見的宇智波止水,頂著一頭在宇智波的炸毛中罕有的捲毛,從小就讓人印象格外深刻,同樣是備受關注的天才之一,「你才是,在這做什麼?」

  這可是屋頂,又不是平地上。

  「我和小鼬約好了去訓練,路過看見你才上來看情況。」想起可愛表弟的要求,止水總難以拒絕,也無意拒絕,「小鼬說要增強實力好保護弟弟呢。」

  宇智波美琴前些日子已經被確定懷的是個男孩,全家歡欣鼓舞,鼬更是當中最為欣喜的人,連名字都列了好幾張清單,甚至連弟弟都還沒出生就已經在盤算未來的計劃,為宇智波堅強的骨科大隊再添一名生力軍。

  為了給弟弟做好榜樣,鼬近期每天都會到森林裡讓止水替他訓練。

  帶土倒是清楚這倆小孩之間那點事蹟,鼬出生的時候正好碰上戰爭,無論是美琴還是富岳都忙得焦頭爛額,無暇顧及大兒子,於是便託付給了自幼聰慧過人、比鼬稍年長些的止水,所以這兩人關係相當親密。

  止水寵鼬寵得喪心病狂,要不是鼬本性擺在那兒,被寵壞只是遲早的事情。時至今日,帶土已經忍不住懷疑止水其實是把鼬當童養媳在養的。

  「來得正好,你變成我的樣子去森林裡吧。」

  放鬆過頭的帶土現在才想起自己還正被追殺呢,連忙向止水要求幫助。

  「恕難從命。」聰明如止水,透過隻字片語再加上最新消息就能猜出帶土如今面臨的狀況,「小叔叔你也清楚的,小鼬很喜歡卡卡西前輩呢。」

  「……我可是你小叔叔!」

  「是啊,所以小鼬只讓我不能出手幫你,而不是拉著我加入追殺行列呀。」

  聽見止水的話,帶土冷汗自額際滑了下來,萬般慶幸自己還能攀親帶故,要是隊伍中多了鼬和止水,他絕對沒法逃到現在。

  「差不多了呢。」止水偏頭看向不遠處,「該逃囉,小叔叔。」

  「什麼?」

  沒頭沒尾的一句話讓帶土搞不清狀況,直到對邊屋頂出現人影,帶土才顧不得其他,繼續逃亡大業。

  就不能再早點提醒他嗎!

  

(6)

  帶土屏蔽氣息躲在樹上,下方是正在尋找他的人。

  剛才逮住一個交叉口視線視角的位置,帶土喚出分身兵分三路,迫使追殺他的也得分三組去追。

  他該慶幸宇智波的族人都很支持他追卡卡西嗎?

  也因為這波人裡頭沒半個宇智波的他才能拖這麼久,不然一眼就被識破虛實。

  他被逼著逃到了火影岩上頭,岩壁上只有兩棵樹,後頭卻是一片廣闊的樹林。而影分身被消滅的通感傳回,他無路可退,也實在沒把握逃入森林能不被發現。

  見追兵已至,他一咬牙就跳上其中一棵樹。

  只能賭一把了。

  「剩下這個是真的,他進森林了?」

  「應該是。」

  領頭的指揮眾人分開進入樹林探查,其餘追兵正在樹下討論著後續作戰方案。

  帶土祈禱著千萬別有一個人抬頭,一旦被發現就糟了。

  還有,這樹葉就不能再聚攏一些嗎?

  以吐槽紓解壓力,將注意力全放在下方的人之上,於是帶土沒發現那樹葉是真應了他的心聲,漸漸往他周遭靠近。

  「沒想到扉間大人居然會出手幫他!」

  濃霧擴散,忍者的本能讓他們在不清楚局勢的情況下不敢輕舉妄動。直至大霧散去,追兵們才看見落坐於宇智波泉奈身旁的男人,認定能如此快釐清狀況又當場用出這種忍術的,排除以互黑為樂的宇智波兄弟和同樣在場千手柱間後,只剩千手扉間一人。

  內心怒火更旺,卻沒人敢對千手扉間興師問罪。

  先不提他們群毆打不打得過千手扉間,對方有多少能折磨得他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手段他們可一點都不想知道。更何況他身旁可還有個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宇智波,誰嫌命長想找死就勇敢地上吧。

  追兵交換幾個眼神,只能放下對扉間的怒意,繼續追著帶土打,追著追著就跟到了火影岩上。

  「也真想不到這小鬼這麼能逃。」

  追兵中不乏讚許的聲音,帶土可還是個中忍,追著他跑的可是上中下忍、甚至連暗部都有,可他們到現在都還沒抓到帶土,不禁對帶土興起幾分欣賞。

  「不過也到此為止了。」

  帶土認出當中屬於暗部的忍者抬起頭,朝上指了指,並彎起一個可怕的笑容,「你逃不了的。」

  糟糕!

  沒想到這人這麼快就發現他在這裡。

  帶土慌啊,可他慌了也無處可逃。

  驚慌失措之下完全忘記柱間先別用萬花筒寫輪眼的叮囑,情緒激動反射性轉出寫輪眼,扭曲了周遭空間。前一秒在眾目睽睽下消失在樹上,下一秒出現在火影岩上頭。

  意料之外的發展別說追兵們反應不及,連帶土也一頭霧水。

  不過他們可沒忘記現況,雙方擺出架式,空氣中火藥味濃厚,戰鬥一觸即發。

  

(7)

  「好了,停手吧。」

  不屬於他們當中任何的人嗓音從帶土身後傳出,帶土回過頭去,看見卡卡西正走了過來,笑臉盈盈,「追這麼久也夠了。」

  「卡卡西?你怎麼會在這裡?」卡卡西雖然戴著面罩,可還穿著一身病號服,帶土連忙脫下外套給他披上,「別隨便離開醫院啊。」

  「我從琳那裡聽說狀況,又在半路上遇見扉間大人和止水,他們和我說了後續,所以我猜想你大概是跑來這兒了。」他沒拒絕帶土的關心,倒不如說很享受,邊拉著外套邊解釋,「把寫輪眼收起來,你忘記柱間大人說的了嗎?」

  理虧在先,帶土摸摸鼻子,聽話地收起寫輪眼。

  「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可和帶土湊一塊兒是我自願的呢。」卡卡西深吸一口氣,面向追兵們如此說道,「都撤退吧。」

  巧笑倩兮,然而語氣中的不容置疑卻是顯而易見。

  沒有人敢動作,也沒有人想違反卡卡西的意願,追兵們左右掙扎了半晌,接著全看向當中位階最高的暗部。

  跟卡卡西顯然是熟人的暗部對此景似乎一點也不意外,聳聳肩比了個手勢示意所有人帶隊撤退。

  看著方才還一副要追殺他到天涯海角的人們都聽話地散去了,本以為免不了一場惡戰的帶土目瞪口呆,這才知道卡卡西的影響力究竟有多可怕。

  木葉女神,原來是這麼崇高的存在嗎?

(8)

  那時帶土還暗自得意呢,自己力排眾多情敵,成功讓卡卡西成了他的人。

  直到後來他和卡卡西同居時才發現後者居然養了八條狗,每一條都聰明至極、極通人性。卡卡西寵他們寵的不得了,甚至偶爾還會叫他和狗學學,悠著點,別總讓自己替他擔心。

  更別提還有不久後在卡卡西的建議下,千手扉間改良了人柱力的封印,讓人柱力體內的尾獸能流漏部分查克拉,化形成迷你版尾獸呼吸自由的空氣。

  再之後卡卡西從暗部退了下來,去當了帶隊上忍,領了老師家的小狐狸跟他家小姪子,還有春野家的女兒組了個第七班。他無比後悔啊,為什麼要支持卡卡西去當什麼帶隊上忍,離開那群對卡卡西有非分之想的暗部,這下可好,換成學生來分散卡卡西的注意力和時間。

  帶土這下才驚覺,他不僅得和八條狗爭寵,還得和相當滿意自己人柱力並給予強力保護的磯撫鬥智鬥勇,更得和小輩們爭奪和卡卡西相處的時光。

  不過那都是後話了,此刻帶土正享受著和卡卡西牽著小手,漫步在回醫院的路途上的大好時光。

   


评论(9)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蒔守 / SIMA | Powered by LOFTER